跳转到正文内容

B基础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49  华龙网-重庆晨报

  B

  基础设施建设

  排名解读>

  污水处理设施完成率

  无一区达到50%

  为让长江、嘉陵江两江水和14条次级河流重现碧波美景,在创模中,我市将“两江四岸”和主城所有建制镇的56个市政直排口进行整治,通过修建市政管网和污水处理厂站收集污水进行集中处理,达标排放,保护水源。截至6月30日,江北区唐家沱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管网建设、北碚蔡家污水处理厂、九龙坡西彭污水处理厂进度滞后;九龙坡、北碚、巴南等19个镇级污水处理站尚未开工;北碚、巴南、沙坪坝有15个镇级垃圾转运设施尚未开工。

  现场走访>

  污水管网迟未动工

  沿岸生活污水直排

  8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盘溪河北部新区段动步公园内,公园内靠近水晶郦城小区一侧的排水箱涵流出的水流呈现淡黄色,靠近箱涵排水口,能明显闻到一股难闻的臭味。“沿岸的生活污水管网有破损,居民生活污水混合着雨水通过排水箱涵直接排入河中。”创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在盘溪河北部新区段,除动步公园内的排污口整治未动工外,沿岸的另一个排污口,金科中华坊附近排污口整治工程也迟未动工,从而使得沿岸有部分居民生活用水仍然直排入河,污染河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