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该拿孩子较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49  华龙网-重庆晨报

  网友>

  同时,重庆晨报记者发现,在宋丹丹的这两条微博后数以千计的网友评论中,大部分网友都对宋丹丹表示了支持。但他们也表示,离婚了还拿孩子较劲不妥。

  两档节目都看过的“加菲猫3417”称,“看完之后觉得是有点打擂台的意思。我不知道他们家的详细事,但是觉得英达这时带儿子来做节目有些不合时宜。让外人看来很没趣儿。大家都是公众人物,做事情要对得起自己的形象为好。”

  而网友“迷谜nino”也称:“刚才看了两个采访,我想英达应该是那种打小就顶尖聪明,理性到冷酷,理性到对自己的孩子也智商歧视的地步吧。巴图不是个早慧的孩子,而巴彦明显是个早慧聪明的孩子。不过,一个父亲对未成年的孩子有歧视,他该是有多冷酷、无情呀!”

  专家提醒>

  宋丹丹做法也不妥

  针对宋丹丹和英达本次关于孩子的争论,重庆晨报记者特别咨询了心理、情感专家张娓。

  “美国心理学家通过调查发现,那些没有得到足够父爱的孩子情感障碍十分突出,出现焦虑、孤独、任性、多动、依赖、自尊心低下、自制力弱、攻击性强等行为缺陷的现象较为普遍。”弗洛伊德提出的著名的俄底浦斯情结,即恋母弑父情结。父爱的缺失,很可能会使孩子在恋母的同时弑父的欲望得到了加强。

  张娓说,父亲的冷漠定会令巴图倍感伤害,他会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走出这个阴影。影响还不止此,还容易影响他今后的婚姻生活,以及他对待子女的态度。她建议,虽说看似英达不对,但宋丹丹的做法也不见得对孩子就很好。“离婚母亲不要把对丈夫的埋怨、仇恨灌输给孩子,这样容易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容易投下阴影,在他们长大后就会影响他们的人际关系、择偶观念和婚姻生活。”

  “当然,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他的私生活更容易放大。”张娓称,因此,作为明星的孩子,巴图担负的心理压力比普通孩子更大,“对此他也应该有一定的承受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