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城6区控尘不力,扯蓝天后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4:49  华龙网-重庆晨报
主城6区控尘不力,扯蓝天后腿 主城6区控尘不力,扯蓝天后腿

  主城各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全年进度,没有一个区达到了一半;朝阳溪、盘溪河等次级河流断面水质还在反弹甚至恶化……创模攻坚年,到底是谁在拖“后腿”?

  昨日,市创模办首次通报今年上半年我市主城各区4项创模关键指标和工程项目建设完成情况排名。

  市创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攻坚之年。去年7月我市全面开展创模以来,按照环保部新发布的26项创模考核指标,目前我市达标和基本达标已有20项,达标率为76.9%。

  “这并不意味着接下来创模工作会水到渠成,未完成的6项指标全是‘硬骨头’”,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没有达标的6项指标,分别是城市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重点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公众对城市环境满意率。按创模工作安排,我市须在明年6月向国家提出验收申请,这就是说,26项指标必须在年底前全部达标。

  如何稳固创模成绩,确保26项指标年底前全部达标?市创模办负责人表示,为促进创模顺利有效推进,本月起,创模办将每两个月对主城各区空气质量、次级河流整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公众对环保满意度等4项关键指标和工程项目完成进度进行通报排名,并通过媒体公布。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通往江北农场的一条施工便道扬尘严重。 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