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交巡警开微博“播”路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5:20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凤虎)“路口堵不堵,看看杨sir的微博就知道了。”这是一名网友对郑州市交巡警杨华民个人微博的评价。杨华民是郑州市第一个利用微博发布交通路况信息的民警。

  对很多都市人来说,每天最苦恼的莫过于高峰期间出行的各种不便,但这一状况正在逐渐发生变化,郑州交巡警部门利用微博直播实时路况信息,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不少方便。

  杨华民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后,他开始通过手机微博发布实时路况信息,每天少则发五六条,多则20多条,内容主要包括路口路况信息、交通安全宣传常识等。杨华民实时路况“微直播”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目前他的“粉丝”达到3624人。

  不仅如此,记者调查发现,今年1月以来,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各交巡警大队以及部分一线执勤交巡警也相继开通了微博,目前交巡警支队官方微博“粉丝”已达9326人。

  郑州市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说,微博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网民参与度高,警方通过微博及时发布交通信息和交通治理措施,对于缓解交通拥堵有较好效果。

  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朝聚教授认为,公安微博是公安机关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的一次尝试,折射的是警方执法理念的转型。②11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