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安全机构拟与私企竞争网罗黑客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5:56  国际在线

  美国国家安全局等政府机构打算在“黑客”大会上与私营企业竞争,为“网络战”网罗黑客“人才”。

  美多个机构盯上黑客大会

  名为“防御态势”的黑客大会本周在拉斯韦加斯召开,预计将吸引一万人到场。包括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国家航空航天局在内,多个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将派“猎头”参会。

  “如今我们要找的是网络武士,不是火箭科学家,”国家安全局负责网络防御的信息安全司技术主管理查德·乔治说,“我们需要把最聪明的最佳人才变成随时应战的网络武士。”

  在今年9月30日截止的2011财政年度,国安局新雇用大约1500人,打算下一财政年度再雇用1500人,大多是网络专家。乔治承认,国安局尽管下大力气招兵买马,黑客技术人才依然紧缺。

  既“为国效力”又不违法

  老牌黑客莫斯说,技术娴熟的黑客与电脑罪犯不同,年轻黑客能够以效力联邦机构方式提高自己的技术:“你绝对可以学到同样的技术而不违反任何法律。”按照他的说法,联邦机构在“培养”黑客的过程中不会养虎为患。

  招聘后要耐得住寂寞

  乔治借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之机打广告。他说,在国安局工作,仿佛身处“修道院”,不受外界干扰。最新技术可以激发黑客喜欢竞争的本性,获得更大成就感。“我们有极好的氛围,有了不起的人才,解决地球上最难的问题。我们需要帮助,国家需要帮助。”

  安全背景调查可能妨碍联邦机构招募黑客。以国安局为例,待聘员工除接受内容广泛的背景调查,还须接受测谎检验,一年内不得吸食毒品。另外,为联邦机构工作的黑客需要耐得住寂寞,因为他们不能像普通黑客那样“享誉”网络。新华社

  ■链接

  英国少年黑客获保释 家中发现75万人资料

  现年18岁的互联网黑客团体LulzSec主要嫌疑人杰克·戴维斯1日在英国出庭后获准保释。

  检方指控他5项罪名,包括合谋使用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英国有组织犯罪重案局网站。英方这一机构性质相当于美国联邦调查局,网站6月20日遭攻击,瘫痪数小时。

  戴维斯7月27日在位于苏格兰设得兰群岛的住所被捕。调查人员在戴维斯家中发现由16部电脑组成的网络,保存75万人的私人资料,包括网络登录密码。 新华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