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美国人不支持债务协议 骂政客如被宠坏的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8月2日电 最新民调发现,多数美国人不支持刚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成法律的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四分之三受访者称美国民选官员如“被宠坏的小孩”。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和ORC国际民调公司2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52%的受访者反对刚成为法律的提高债务上限协议,44%的人表示支持。

  CNN民调主任霍兰德说,每个人不喜欢协议中的某一部分,共和党人不喜欢提高借债上限到2013年,民主党人不喜欢协议中没有对美国商界和富人的增税计划。

  削减开支成为协议中受支持度最高的唯一内容,三分之二的人表示支持。

  霍兰德说,四分之三的人认为民选官员像被宠坏的孩子那样恣意行事,可以说在这场角逐中没有赢家。

  根据这个民调,美国国会在民众中的支持度降到14%的历史最低点,68%的人不赞成共和党领袖在处理债务上限谈判中的表现,63%的人不赞成民主党领袖的表现,53%的人不赞成奥巴马在这个过程中的作用。

  奥巴马的整体支持率维持在45%,但在自由派中的支持度降到71%的最低点,超过半数民主党人认为奥巴马让步太多,而只有三分之一的共和党人觉得本党领袖让步太多。

  这一民调是周一傍晚美国国会众议院就协议进行投票前后进行的,电话访问了860名美国成年人,误差率在正负3.5个百分点。调查者相信,2日参议院高票通过该协议,或许会改变一些人的看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