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会员”一年多难找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6: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韩君 通讯员丁莎 实习生陈宇昕报道:交了3880元,成为婚介所的“金牌会员”,可一年多过去了,一直没有合适的对象。昨日,家住新洲的邱女士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她称自己被婚介公司“忽悠”了。

  据邱女士介绍,丈夫1998年就生病去世了,她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小孩。2010年,在朋友的关心下,她联系了汉口的一家婚介公司,电话咨询后,心存疑虑的她打算放弃。可没想到婚介服务人员十分热情,在她致电咨询后的第二天,几乎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最终在对方“真诚耐心”的劝导下,她动了心,以先付款后签合同的方式向婚介公司交纳了3880元婚介费,成为金卡会员。

  当她满怀希望地准备“相亲”时,却频频出现状况,先是约见人三番五次临时变故失约,见面后又发现约见人的外貌、谈吐、职业等方面与婚介提供的信息相差甚远,几个回合后,邱女士对婚介公司产生怀疑要求退款,工作人员又一次“诚恳”的态度让邱女士作了让步。

  在等待“相亲”的大半年里,婚介公司没有安排任何人与邱女士见面,而且服务也不像之前那样主动热情,甚至打电话到婚介公司都没人接。今年7月初,邱女士再次来到婚介公司要求退款,工作人员直接以“签了合同不退钱”为由拒绝,当初的承诺也变为“一纸空谈”。无奈之下,邱女士只好向消协求助。

  江汉消费者协会接到投诉后,经调查认定邱女士投诉属实,经调解婚介公司最终同意全额退款。据消协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关婚介服务的投诉较多,主要是婚介机构提供虚假信息、夸大宣传以及承诺不兑现等问题。为此,江汉区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寻求婚介服务时,应注意区分征婚广告的真假,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