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民众发起民间“测核”运动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1日报道,由于无法相信政府公布的核辐射监测数据,越来越多的日本普通民众选择自费购买专业仪器,测量周遭环境是否遭受了核辐射污染。

  从4月份开始,大越清子开始进行一个大胆的举动。她花费625美元(约合4022元人民币)买来一个放射量测定器,开始检测附近的树林小道、稻田等各个地方的辐射量。

  清子居住的村庄距离发生核泄漏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仅32公里。此前,当地官员一直宣称村子很安全、并没有受到核污染。但官方的说法却与清子测量的结果大相径庭。清子发现,村里一处下水道的辐射强度为每小时67微西弗,处于对人体健康存在潜在威胁的辐射水平。

  实际上,清子已经成为一个规模较小但正在逐渐壮大的维权群体中的一员。近几个月来,一部分日本人正依靠自己的努力来干预政府,期望政府能够改掉处理核事故时拖沓、遮遮掩掩的态度。

  据悉,很多东京妇女已经在日常生活中频繁使用放射量测定器检测周围的物品和食物。几天前,核辐射专家在东京举办如何使用放射量测定器的教学班时,场面甚是火爆,有许多民众因挤不进去而只能失望离开。

  据中国日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