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双雄搅热中国球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6:47  中国青年报

  

米兰双雄搅热中国球市

  8月2日,AC米兰在奥体中心进行封闭训练,备战周末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赛。杨罡/CFP

  上午8点半,一位父亲抱着刚满1岁的女儿来到北京机场T3航站楼,孩子身上裹着一件最小尺码的AC米兰红黑队服。10分钟后,来自意甲俱乐部AC米兰的球星出现在机场大厅,上百名身穿红黑条衫的球迷让他们立刻感受到中国球迷的热情。

  当伊布、帕托和卡萨诺等中国球迷只能在电视镜头中看到的球星逐一走出时,现场的尖叫声显得有些失控。或许是9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令球星们有些疲惫,卡萨诺和罗比尼奥收起了他们顽皮的一面,规规矩矩地走上大巴车;而一向给人以成熟感觉的内斯塔、加图索和西多夫则忙着满足球迷的签名需求。

  AC米兰前几个赛季最优雅的中场组织者皮尔洛刚刚转会去了尤文图斯,但身穿皮尔洛队服的球迷仍不在少数;更令人意外的是,因伤未能来华的“杀手”因扎吉在AC米兰球迷中热度不减,球迷小孙告诉记者:“无论因扎吉在哪里,我都会穿着他的9号球衣去看球队比赛,因为我相信,因扎吉始终与球队同在。”

  更加“夸张”的一幕出现在今天中午:相比大部分自发前往机场迎接偶像的AC米兰球迷,国际米兰球迷联盟组织了将近400名球迷守候在机场,当国际米兰前锋帕奇尼跟在队友身后出现的时候,早已排练过的国际米兰球迷为他齐声高唱意大利语版本的生日歌曲,大受感动的帕奇尼几乎要越过保安人员拥抱球迷。

  8月6日,北京“鸟巢”将迎来意甲联赛新赛季前的超级杯赛,对阵双方是上赛季意甲冠军国际米兰和亚军AC米兰。国际米兰去年在“鸟巢”与拉齐奥进行过意大利超级杯的比赛,现场数万拥趸足以证明了国际米兰的巨大号召力;AC米兰在1994年和1995年连续两年在工体挑战北京国安,因此,在意大利本土也被视作经典系列的米兰德比,自然也赢得了中国球迷的高度追捧。

  “现在1999元的票也不多了,只剩下2999元和3999元的票还有一部分,但这不包括预订。”负责销售本场比赛门票的票务工作人员在电话热线中告诉记者,“1000元以下的票出票第二天就卖完了。”本场意大利超级杯门票从199元起卖,每隔100元一档,按照票务工作人员的说法,总数近5万张由199元到999元的门票,实际销售时间只有两天。由此可见米兰德比在球迷心中的地位。

  “我们来这里不是观光旅游的,也不是舒舒服服打一场比赛就可以回家的,我们是来进行真正的比赛,我们要给中国球迷和全世界球迷带来一场世界级的对抗。尽管坎比亚索、米利托、卢西奥和麦孔4人因美洲杯而无法参加这场比赛,但国际米兰仍然能排出强大的阵容。”国际米兰新任主教练加斯佩里尼在抵京3小时之后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说,国际米兰来中国的目的,就是要带走意大利超级杯。“这是超级杯历史上的首次米兰德比,我在机场和入住的酒店都看到为数众多的热情球迷,我们没理由让他们失望。”

  加斯佩里尼至少今天没让球迷失望——下午5点,包括从美洲杯火线增援的后卫萨内蒂在内的国际米兰全体队员在工体进行了来华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这堂训练课的质量,让现场数百名球迷几乎不敢相信这是一支刚刚经历了长途旅行的球队:4名助理教练在场内设置标志旗和不同尺寸的锥桶就用了20分钟时间,极简单的身体拉伸后,球员们就开始进行强度不大的有球对抗训练,以此做为热身步骤,训练课最后半小时,加斯佩里尼将全队分为两组,在半场范围内进行11人对抗,新颖的训练方式以及斯内德的远射和埃托奥的几个精彩进球让球迷感到非常过瘾。

  “我知道AC米兰这个赛季购买了攻击型球员,实力要比上个赛季强大,但这正是我们争胜的动力。”加斯佩里尼说,“我们在场上不会示弱。”

  在国际米兰马不停蹄开始训练的同时,AC米兰正在“鸟巢”南面的奥体中心封闭训练。据主办方介绍,为保证训练质量,AC米兰今天拒绝让媒体采访并观看训练。比起上个赛季拿了意甲冠军的国际米兰,更想赢得这场比赛的应该是AC米兰。

  因此不难判断,一场顶级俱乐部之间真刀真枪的对抗,正是意大利超级杯在京城受到热捧的根本原因:两支米兰俱乐部都不想把这次中国之行当作消遣。

  “我不敢说这场比赛对于球队在新赛季的表现有多大影响,但毫无疑问,如果我们取胜,新赛季的开局就会顺利得多。”加斯佩里尼说,“意大利是一个足球大国,我们是全球知名的俱乐部,俱乐部不想重演前年在这里丢掉超级杯的遗憾。”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