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不想把全民健身日变成“盆景”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6:47  中国青年报

  距离8月8日全民健身日还有不到1周的时间。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在介绍了全民健身日的相关活动外还特别强调:“全民健身日今后将不再是当天举办一些活动,而要发挥长效机制,将一些活动经常化、生活化。”

  全民健身日是为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于2009年设立的,今年将迎来第三个年头。前两个全民健身日,虽然在推动全民健身、增强国民体育意识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但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也意识到,仅仅依靠全民健身日当天举办一些活动,还是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因此,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和地方体育局除了一如既往地举办一些庆祝及群众参与的相关活动并开放体育场馆外,还特别强调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延续性。

  “如广西壮族自治区,将举办农民篮球赛、家庭健身挑战赛等24项赛事,以及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和太极拳展示等7项活动。这些活动是持续3个月的长时间活动。之所以这样做,目的就是让各地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推动全民健身的常态化,组织开展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活动,真正让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盛志国说。

  除此之外,据盛志国介绍,第9套广播体操发布活动将在8月8日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特别强调了广播体操在全民健身中的重要性:“其简单易行、运动量适宜、受客观条件限制少、易于普及推广等特点,让广播体操成为全民健身非常有效的方式。”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