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似水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6:47  中国青年报

  

似水年华

  7月26日,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菲尔普斯(左)获得亚军,金牌被队友罗切特(右)获得。

似水年华

  7月31日,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孙杨(右)以14分34秒14,打破尘封10年的世界纪录。

似水年华

  7月31日,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美国名将罗切特夺冠。

似水年华

  7月21日,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中国队获得银牌。

似水年华

  7月27日,女子水球半决赛,中国队13比12险胜俄罗斯队后,队员们喜极而泣。这是中国女子水球队第一次跻身世锦赛决赛。

似水年华
7月25日,?获得男子50米蝶泳冠军的巴西名将小西埃洛(中)在领奖台上热泪盈眶。
似水年华
7月27日,中国游泳队新老冠军叶诗文(下中)、罗雪娟(上左)等为队友加油。
似水年华

  7月26日,中德两国的水球迷为比赛呐喊助威。

似水年华

  7月28日,菲尔普斯的女友(左)与中国观众合影。

  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落幕了,来自181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共同上演了这场“水上盛宴”,罗切特、孙杨等用实力证明了金牌的分量。

  获得5枚金牌的美国名将罗切特成为本届世锦赛上最耀眼的明星,不但全面超越菲尔普斯,还成为“后鲨鱼皮”时代第一位打破长池世界纪录的选手。做事低调的罗切特每次第一个游到终点后,顶多也就是攥攥右拳,几乎不曾表现出过分激动,也许对他来说,“伦敦奥运会9金”才是目标。

  北京奥运会上的“8金王”菲尔普斯虽然只收获了4枚金牌,但人气丝毫不受影响。菲尔普斯此行拥有最引人瞩目的女性亲友团:母亲、姐姐和女友,每次他从领奖台下来,都会跑到她们的身边拥抱、亲吻,浓浓的亲情令人羡慕。

  如今的碧波池里,“85后”、“90后”成为主流,也有少数的“70后”不服输:33岁的瑞典老将阿尔沙马尔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她参加过亚特兰大、悉尼、雅典和北京4届奥运会,现在她又向伦敦奥运会进发。

  男子5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冠军巴西选手小西埃洛起初险些因尿检不过关而无法参赛,夺冠后,他站在领奖台上哭得像个孩子。

  在国际泳坛有“独腿美人鱼”之称的南非姑娘纳塔莉·杜托伊特靠一条腿游完了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虽然她只获得了第39名。

  从北京奥运的1铜,到罗马世锦赛的1银4铜,再到上海世锦赛的6银1铜,中国花样游泳队牢牢占据了世界第二的交椅;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全部10枚金牌;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首次杀进世锦赛决赛,获得的银牌同样弥足珍贵;中国选手孙杨在赛事的最后一天,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纪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