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边的感动]仇多馥:最重百姓事 看淡钱与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7: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刘军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讲呢,仇多馥平易近人,能为老百姓办实事办急事。”想起仇多馥,长丰县水湖镇裴户村的老支书张传森依然有些伤感。在为仇多馥送行的那天,他和村民一起,坐着23辆挂着白花的拖拉机来送仇多馥一程:11-08-0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传森:拖拉机排多长,好多人都哭了,一个公安干警能这样感动群众,来之不易,是用工作辛苦换来的。

  2001年冬天,张祠乡及周边乡镇接连不断发生耕牛被盗案件,时任张祠派出所所长的仇多馥带着民警每天夜里在草莓大棚中蹲点守候,连续守了十几天后,终于将案件侦破。长丰县水湖镇裴户村村民张德银:仇多馥一去,开始巡逻站岗,零下七八度,每天晚上仇多馥站岗。

  2002年,仇多馥调任刑警大队大队长,辖区的村民们开着上百台拖拉机欢送仇多馥。在任职期间,不到2个月时间内破获4起陈积14年的杀人积案,做到命案全破。今年5月,公安部部署全国警方开展网上追逃“清网行动”,7月8日,仇多馥带领民警李传武前往押解逃犯,由于连日劳累,途中仇多馥突然腹痛、腹泻,并出现意识模糊症状。经抢救无效,7月10日,仇多馥永远闭上了眼睛。

  在他去世后,他的家人在灵堂外贴出讣告,声明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金,长丰县公安局政委张广华:他家属和女儿讲仇多馥在生前反复要求我们,对钱这个问题看的淡一些,办理后事的过程中,无论什么单位,无论个人,我们一分钱都不收,我就这么个请求,一定要帮我办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