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汽车体现“不一样的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7:10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肖意)深圳大运会期间将有2011辆新能源汽车用作公共交通,成为全球使用新能源公交汽车数量最多的城市。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参观新能源汽车时表示,这是深圳办赛事、办城市的一个重要成果,也是“不一样的精彩”的体现,相信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推广使用,深圳将会天更蓝,水更清,白云更多。

  王荣还看望慰问了大运会交通保障工作人员及广大驾驶员,并向全市广大司乘人员问好,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提醒大家在高温期间工作时注意保重身体,确保工作安全、顺利。

  王荣与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毅一道,先后来到香蜜湖交通场站和福田交通枢纽,看望慰问了交通保障驾驶员,察看福田交通枢纽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并参观了新能源汽车。

  大运交通保障服务要安全优质高效便捷

  大运赛事交通服务保障共安排专用车辆2455辆以及10个专用场站,已全部交付使用。在香蜜湖交通场站,王荣与驾驶员们一一握手问好,并登上大巴车了解大运会车辆保障、责任制落实等情况。王荣为烈日下工作的广大驾驶员们加油打气。他说,大运会即将开幕,深圳将迎来世界各地参会人员,良好的交通保障服务是展示深圳城市形象的窗口,也是保障大运会成功举办的一个重要条件。大运会期间用车量大,对用车保障、服务质量要求高,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及交通保障工作人员增强责任心,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精心准备,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本领,想方设法克服可能遇到的困难或问题,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为大运会成功举办提供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交通保障服务,用出色的工作确保大运会的成功、安全、精彩举办。

  公交在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中成效显著

  福田交通枢纽公交加电站是我市公交行业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基地。

  王荣听取了我市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汇报,对交通主管部门和企业为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所作努力、对公共交通在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中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参观了比亚迪新推出的天蓝色纯电动出租车以及五洲龙投放大运场地使用的燃料电池车,并登上纯电动大巴,询问车辆动力、安全性能以及充电站布局情况。得知全市60余座充电站能满足2500辆甚至更多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时,王荣表示肯定。当了解到混合动力车充电需一个小时、纯电动车充电需两到三个小时,充电站白天车少、晚上车多时,王荣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调度管理,确保新能源汽车顺畅、快捷充电。

  王荣说,深圳大运会期间将有2000多辆新能源汽车投入使用,大运会后,新能源汽车将继续运营,为广大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便捷、低碳、环保的出行服务,这就是不一样的精彩,也是办赛事、办城市的具体体现,既保障了大运会交通,又有助于提升城市质量、改善市民生活,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天更蓝、水更清、云更白,从哪里来?就要靠大量发展新能源汽车。”王荣说,汽车尾气是造成灰霾天气的一个主要原因,如果汽车排放更加低碳,尤其是随着更多新能源汽车投入使用,再加上“绿色出行”推动,相信深圳的天空肯定会越来越蓝。

  8月5日新能源汽车全部交付使用

  大运会交通车辆需求量为3810辆,在大运会期间将投放各类新能源汽车2011辆,截至目前已完成1774辆大运车辆生产任务,预计8月5日可全部交付使用。

  大运会新能源汽车多达7种车型,253辆纯电动大巴采用全车低地板,实现无障碍乘车;投放最多,占大运交通保障运力总需求的52.8%,共安排新能源公交大运专线58条,覆盖全市44个比赛场馆;赛事期间还专门安排40辆纯电动大巴为运动员、技术官员、新闻媒体等注册群体提供交通服务。

  预计到2012年,示范推广任务全面完成后,我市每年可节约燃油11.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4.7万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