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首创食品安全预警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7:10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强 通讯员 贺玉婷)记者昨从市农产品总公司获悉,为保障大运食品安全,该公司在日常食品安全监管的基础上,运用高科技手段,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在国内率先推出“食品安全风险地图预警体系”,从源头堵住潜在风险。

  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最大的“菜篮子”企业,也是全市农产品供应的主渠道,其旗下布吉、南山、福田三大批发市场占据深圳市90%农产品供应量。为做好大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该公司在国内首创了“食品安全风险地图预警体系”。

  具体说来,“风险地图”将通过对农产品数据库动态的更新和分类检索,迅速呈现安全状况,如发现问题,会及时做出预警。收到预警后,各大农批市场将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潜在的风险,并将信息反馈到食品来源地,做到防患于未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