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有了减压专门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7:20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我市的志愿者有了减压和心理关怀的专门机构。昨天下午,深职院大运会志愿者EAP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为志愿者提供EAP服务的组织。

  EAP,即“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辅助员工发展计划),为团队成员提供系统的心理方面的服务,以提高成员在工作中的士气和工作效率。

  据介绍,深职院有9000多名大运志愿者,他们每天培训时间在8个小时以上,在赛会期间,他们的工作时间更在10个小时以上,还要时刻以最佳状态、最佳礼仪去面对来自世界各国的官员、运动员、裁判以及观众。如何保持最佳的服务状态?为他们送上激励和减压的“心灵鸡汤”十分必要。

  深职院大运会志愿者EAP服务中心由心理学专业背景的10多名教师组成。昨天的挂牌仪式之后,540名各场馆的骨干志愿者开始了第一场辅导——主题为“精彩大闯关”的团队拓展训练。一个下午的训练下来,许多志愿者表示训练方式“非常时尚”、“非常好玩”,不仅培养了团队精神,也减轻了压力。

  据介绍,EAP服务中心在大运之后还将继续为这些义工以及全市的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