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服务强管理办实事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7:35  法制日报

  ? 威海市公安局对口帮扶贫困村活动,是近年来机关干部作风转变、体察民情的创新之举,是全市机关干部学习的榜样。其启示主要表现在:

  帮扶要注重帮心扶志。必须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激发群众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的主人翁责任感。

  帮扶要重服务强管理。驻村干部既要加强农村组织建设,又要参与和监督村级事务管理、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帮助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这是加强农村社会服务管理、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一把钥匙。

  帮扶要办实事解难题。帮扶工作要着眼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入手,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看到建设新农村、致富奔小康的美好前景。

  帮扶要让群众得实惠干部受教育。群众能否成为帮扶的最大受益者,党和政府的形象能否进一步树立,驻村干部至关重要。要把素质最过硬的干部派下去,和农民群众一样,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激发他们投身帮扶的积极性,实现由“要我帮”向“我要帮”的转变。

  帮扶要促进农村的长远发展。农村政权组织的正常运转、群众的公共需求得到满足,仅靠外来输血、一时一事式的帮扶远远不够,必须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帮助农村发展集体经济、恢复自身造血机能,才能使贫困村最终走上自主、自立的持续发展道路。

  (作者系威海市委书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