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要求挂号等候不超10分钟

  楚天都市报讯 据《南方日报》报道卫生部近日要求医院改善服务,挂号、划价、收费、取药等服务窗口等候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不少网友则质疑“这是纸上谈兵”。

  卫生部近日要求医院合理安排门急诊服务、简化门急诊服务流程。血、尿、便常规检验、心电图、影像常规检查项目,自检查开始到出具结果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多家医院的门诊办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普遍推广预约挂号,所以总体上排队挂号时间减少了,但高峰期很难控制10分钟之内。“就算再开几个窗口,高峰期也不可能做到10分钟挂号,收费、取药的等待时间就更长了。”至于血、尿、便常规检验、影像常规检查项目,急诊检查都至少要一个小时。

  不少网友和病人都指出,卫生部“愿望是良好的,但不能纸上谈兵,实际做不到,沦为形式主义”;“挂完号再去医生那等,有什么区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