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环卫临时工涨工资 每月收入增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10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杨佳薇)城区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大,待遇低,如何改善环卫工人的待遇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8月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获悉,市政府常务会议已经专题研究通过了市城管委“提高环卫工人待遇”的议题,8月1日起,将给环卫临时工在现有人均月工资900元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300元,其中区级财政负担200元,市级财政负担100元。

  “环卫工人整体状况属于底层。”长安区环卫工人张成肖告诉记者,每天清晨全员上岗,然后再分成上午班、下午班上岗,环卫工人的工作几乎都是凌晨两点出门,披星戴月工作,日复一日……可是,环卫工如此辛苦一个月,工资不过一千多元,这些钱对于一些外地来的临时工来说,除了租房的钱外,剩余的钱只够全家温饱。

  昨日下午,在中山路上,桥东区女子清扫班的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她们负责的道路是中山路平安大街至建设大街之间的路段。这个路段总共6万多平方米,平均每人负责五六千平方米。“这么多年我们已经习惯了,不过如果待遇能提高,我们就很知足了。”听到环卫工人可能要调整待遇的消息,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区共有环卫工6000多人,其中临时工4000余名,95%以上分布在街道一线的清扫岗位,人均月工资仅900元,且未缴纳养老、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由于社会地位低、工资待遇低、危险系数高,其实,现在环卫队工作人员存在严重缺口。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目前的情况,市政府常务会议已经专题研究并通过了市城管委“提高环卫工人待遇”的议题。按照计划,决定给环卫临时工在现有人均月工资900元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300元,涨至1200元/月,在增加的300元中,其中区级财政负担200元,市级财政负担100元,从8月1日开始执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