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未现连片树叶被吃现象

  商报济南消息 (记者 张雯雯)日前,记者从林业部门了解到,今年我省第一代美国白蛾的危害得到有效控制,没有出现集中连片树叶被吃光吃残现象,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飞机防治面积达2996.9万亩。

  据悉,今年全省第一代美国白蛾共有17个市的118个县(市、区)发生美国白蛾疫情,总发生面积396.517万亩,相当于去年全年发生面积的总和。我省创新防治模式,采取了地空结合以飞防为主,专群结合以专为主,综合防治以无公害为主的防治方法,因地制宜实施了提前防或错时防,全面推广大规模飞机防治经验。飞机防治面积2996.9万亩,防治效果达到96%以上,与人工机械防治相比节省资金6.5亿多元,节省人工费1.6亿多元。

  根据各级测报点监测,当前,第二代美国白蛾已进入幼虫孵化高峰期。虽然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但从整体情况看,第二代美国白蛾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将增加监测密度集中力量剪除网幕,同时喷洒无公害药剂进行防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