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核实每一笔受质疑捐款

  商报北京消息针对公众对红十字会总会捐款信息发布平台的质疑,红十字会总会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捐款信息发布平台中没有任何假账,而针对重名者捐款无法辨别的问题,红十字会总会表示,未来将为每一笔捐款赋予一个ID码,方便查询。

  公布的捐款数据是否有误差,是公众提出的一大置疑,对此,中国红字十会总会信息发布平台技术负责人李钰表示,这次发布过程中,我们有一个原则叫尊重事实,原来的数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在技术上面不做任何变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机关财务处处长王晓燕也表示:我们始终就是按照这个原始凭证进行账目处理的,所以我们不会随意去改任何一笔财务信息,我们都是如实记账,如实管理,所以我觉得应该请大家放心,这里面没有假账,没有任何一笔是我们修改过的账务处理。

  在红十字会总会的捐赠信息发布平台上,目前有两种查询方式,分别是按捐赠人姓名和项目名称查询,但是这两种查询方式都不能避免因重名或者匿名捐款引起的信息错误。这也引起了一些人的质疑。

  针对系统运行期间暴露的缺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计划对整个捐赠系统进行重新设计,为每一笔捐款从一开始就赋予一个惟一的ID码,作为这笔捐款的身份信息,这个代码将贯穿这一笔捐款的使用情况,使用效果等整个流程,改变现在以姓名查询的方式,惟一ID码进行搜索,这样使得每一笔捐款都可以查询到流向。

  李钰表示:作为我们一个人,我们都会有一个身份证号,那你这个钱到什么地方去,我们都要在规划的时候赋予一个ID码,这个ID码就能够不管你资金到什么地方它都跟着你,在数据库里面实现一个互联、互通、共享,但是我要查你整个信息的时候,我把这些分散的信息关联起来的时候靠的是什么,就是这个惟一ID。

  红十字会同时表示,对于每一笔捐赠人提出的质疑的捐款信息,红十字会都会进行核实,如果确实出现数据错误,为了保证财务信息的完整,也不会再修改系统的数据,而是将错误的修正,单独以公告的形式在平台上发布。据央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