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开“超高”车害死车上妻子

  □被警方取保候审后逃跑

  □近日被民警抓获

  去年11月,一无证男子驾着一辆无牌车上路致人死亡,被警方取保候审后又逃之夭夭。近日,这名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张某在邹平被历城交警抓获。至此,历城交警在清网追逃行动中已抓获6名上网逃犯。

  限高牌卡住车上两人

  他害死了自己妻子

  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张某是一个很有经济头脑的人,几年来,通过做木材中介生意赚了些钱。2010年11月24日19:00左右,张某将树枝装满农用三轮车的车厢后,载着6名同伴回村。其中,2名工人坐在驾驶室,另外3名工人与其妻子,都坐在了车厢的树枝上。树枝的最高处,距离地面2.5米。

  当张某行驶到遥墙镇大李家村村头2.8米的限高牌坊时,张某听到身后传来“咣当”一声响,下车后他发现,坐在车厢上的工人尹某,浑身是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而他的妻子,也已经昏迷不醒。两人被送往医院后均不治身亡。

  当时,车厢树枝上坐着4个人,其中2人面朝前方坐着,而张某的妻子和姓尹的工人则背对着另外两个人坐。“那时候天黑了,朝前坐的2人看到牌坊后赶紧低头躲,后面两个人没看到,就出事了。”张某回忆说。

  

  肇事者被取保候审后

  竟然逃之夭夭了

  经历城交警事故处理中队认定,张某对该起交通事故负有全部责任。刑事立案后,警方考虑到张某家中还有一个11岁的儿子无人照料,便为张某办理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春节前夕,负责该起事故处理工作的历城交警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梁吉银,为张某购置了鞭炮和年货,开车将其送回章丘老家。

  临走时,梁吉银告诉张某,要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接受传唤。然而,春节过后,当检察机关依法传唤张某时,对方手机始终无法接通,张某失踪了。

  今年7月29日,警方获悉,张某可能在滨州邹平境内。7月30日,在邹平警方配合下,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将其抓获。由于当时张某11岁的儿子在现场,为了不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民警当着孩子的面,没有对张某戴手铐。

  

  原本可以判缓刑

  现在至少得5年

  警方将张某和其儿子带回济南后,张某被送到看守所羁押。经过民警的协调,8月1日下午,张某的儿子被亲戚接回章丘老家。

  据交警部门介绍,如果张某案发后配合警方接受处理,可以考虑他的自首情节从轻处理,但现在他必须接受法律的严惩。山东鹏飞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强律师告诉记者,无证驾驶无牌照机动车造成他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一般可判3-7年,按照张某的情形,如果在取保候审期间没有逃跑,他完全可以被判缓刑,而现在他在取保候审期间逃跑了,那么肯定会被重判,至少会被判5年。

  通讯员 董建国 记者 朱彩玲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