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案件改判率呈下降趋势

  本报讯(记者 李广军 实习生 靳晶晶)中央政法委量刑规范化改革试行工作督导调研组昨日来到长沙,就量刑规范化改革试行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石民生、市委常委元明陪同。

  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副厅级检察员路飞为组长的中政委调研督导组,昨日在芙蓉区法院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审判,并听取了长沙市和芙蓉区两级法院的工作汇报。据了解,长沙市两级法院积极推进量刑规范化改革,早在2009年5月就开展了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从去年10月开始在全国全面推行量刑规范化改革以后,长沙市两级法院明确了未成年犯、未遂犯、自首、立功等14种常见量刑情节对基准刑的调节幅度,选择了常见、多发的交通肇事、抢劫等15种犯罪进行规范,促使司法公正得到进一步提高。2010年10月至今,芙蓉区法院共审结量刑规范化涉及的十五种罪名案件共计421件654人,上诉率、抗诉率、案件改判率、上诉案件撤诉率均呈下降趋势,二审维持率呈上升趋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