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天收治12名肿瘤患儿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实习生 汤雪)10个月大的小孩洗澡时发现腹部有包块,检查竟是左肾母细胞瘤。昨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泌尿一科陈毅夫博士告诉记者,近10天,该科就收治12名泌尿系肿瘤患儿。肾母细胞瘤是5岁以下小孩最常见的腹部肿瘤,发病率在小儿腹部肿瘤中占首位。

  7月初,浏阳的汤先生在给10个月大的儿子小晋(化名)洗澡时,发现孩子肚子硬硬的,轻轻一按腹部,感觉有个鸡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检查的结果显示:小晋左肾位置长了一个肿瘤,确诊为左肾母细胞瘤,必须马上接受手术治疗。7月10日,汤先生带着小晋来到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就诊。14日,小晋接受了左肾脏切除手术,切下来的肿瘤直径达10厘米。目前,小晋恢复情况良好,正在医院接受常规化疗。

  “随着儿童肿瘤诊断和治疗水平的提高,患儿总治愈率可达70%以上。”专家提醒,儿童肿瘤并非不治之症,不要轻言放弃治疗。绝大多数儿童肿瘤可以治愈,但能否治愈除取决于肿瘤自身特性外,关键还在于能否获得早期诊断和及时正确的治疗。

  陈毅夫建议,孩子最好能每年进行一次全面的常规体检和各脏器的功能检查。除此之外,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身体变化,如果发现身体各部位,尤其是腹部、膀胱、睾丸等有肿块或者阵痛时,应及时带孩子就医,以免延误治疗时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