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打造综合保税区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1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国辉)“西安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广东的产业转移了,你们愿意来吗?”昨日,在由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政府和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主办的“陕粤出口加工产业转移项目对接会”上,西安市副市长韩松表示,广东省当前正在积极推动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而对于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西安而言,人力成本、教育、能源及旅游资源、高新技术产业等优势明显,陕粤两地之间有很好的互补性。

  这是继今年6月份西安国际港务区在长三角地区举办招商推介活动之后,陕西省为推进西安综合保税区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又一重要互动举措。据韩松透露,本次洽谈会中,至少已有二三十家广东企业表达了去西安投资的意向。

  “西安综合保税区政策比一般的保税区更优惠,覆盖面更宽,吸纳能力更强,我相信广东企业过去是不会后悔的。”但韩松也坦言,具体招商效果怎么样,还要拭目以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