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新增42万块门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2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春林 你家住黄贝岭的多少号?这个问题5个月前确实是道难题。现在,你可以下楼看看自己家究竟住的是多少号了。今年3月开始,深圳门牌“查漏补缺”工程正式启动,5个月来,深圳新增42万多门牌,这也意味着,这42万户房屋建筑终于有了身份证。

  随着城市的发展,深圳门牌编制一直无法跟上大楼的建设速度,这导致深圳的门牌号码一直处于半瘫痪状态。市公安局人口处负责人介绍,以前市政府秉持“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也导致许多屋主或管理处不愿意出钱装门楼牌。像宝安大浪片区、坪山龙田新村、牛角龙村等地,多年来几乎没有一块门牌。

  今年初,市政府审议通过了《深圳市门楼牌管理办法》,定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为今后规范和实现门楼牌常态化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该负责人表示,该《办法》明确了常规样式门牌的制作、安装、日常维护和管理费用,都由建筑物所在地的区政府承担,从根本上解决了经费问题。

  随后,由市公安局人口处牵头,全市公安部门动用3000余警力,5个月内对深圳未编、漏编和缺失的门牌查漏补缺,比其他城市完成相同工作缩短了1年时间。据统计,此次行动共编设安装门牌425785块,平均每天安装2838块。加上原有的门牌,深圳门楼牌数超过76万块,基本达到全市门牌全覆盖。

  据人口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门牌的使用由各区单独招标,但其门牌制作的材质都是统一的,均采用美国“3M”棱镜式工程级蓝色反光膜。“这是美国新近出产的反光膜,具有粘贴度高、反光光学技术好、不易产生小气泡等特点,而且,防伪性很高,一般小厂做不了。”由于各区招标价格不同,此次门牌的价位大约为,大号牌每块105元至125元,中号牌每块15元至26元不等。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现在的门牌号与原门牌号不一致,或现在的地址信息与原地址信息不同,社会单位和市民可以凭证明原地址信息的户口簿、身份证或房产证等,以及现有门牌照片,到所在地派出所开具门楼牌地址变更证明,然后到相关单位变更地址。如果因装修等原因要暂时拆除门楼牌的,使用人应当事先告知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并在门面装修完毕后3天内,将门楼牌安装回规定位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