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家来猜谜 首金落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21  南方都市报

  

大家来猜谜首金落何处

  深圳大运会的第一块金牌将从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或女子公路自行车120公里个人赛项目中产生,预计时间在8月13日10时30分左右。昨日,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办就“大运会赛事和重点活动安排”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运会竞赛指挥部新闻发言人麦务强透露了上述消息。

  中国队夺首金有困难

  麦务强表示,截至7月下旬,大运会24个项目的竞赛日程已经确定,可以在大运会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下载。但不能排除由于特殊原因调整赛程的可能。按照竞赛部门赛程的编排和国际大体联的规定,在8月12日开幕式之前有两天的比赛,分别是男、女足球比赛和水球比赛。8月13日深圳大运会将产生第一块金牌,有两个项目最有希望,第一个就是自行车女子120公里,比赛时间从13日7时30分开始,预计120公里将在3个小时左右完成整个赛事,也就是说这个项目的结果应该在13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公布。第二个项目就是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赛程安排8月13日上午8时开始,10公里距离游泳大概需要2个小时左右,这个项目角逐出金牌的时间计划是上午10时左右,但是由于公开水域游泳受天气影响很大,可能出现比赛延迟情况。

  中国大运代表团对于夺取首枚金牌把握如何?昨日,南都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国大运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杨立国认为,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和女子公路自行车120公里,都不属于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

  中日俄参加所有项目比赛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专职新闻发言人潘晓慧介绍了大运会运动员和媒体报名情况,截至8月1日18时,组委会共收到152个代表团的注册信息,注册人数超过12000人,其中运动员约8000人、随队官员4042人。此外,还授权任命了约2550名技术官员(含144名反兴奋剂技术官员)。中国、俄罗斯、日本将参加所有24个大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共有804人报名,其中运动员505人,是本届大运会人数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分别来自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0所高校,将参加24个大项283个小项的比赛。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已于7月20日开始集训,8月1日上午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了成立仪式,将于8月5日开始陆续前往深圳。

  采写:南都记者刘勇

  ■相关

  全球323家媒体机构申请注册采访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专职新闻发言人潘晓慧说,记者注册报名已经截止,共有来自全球的323家媒体机构申请注册采访深圳大运会,共3121人。另外,主转播机构公共信号制作团队1800多人,预计总人数将有5000人的媒体队伍参加深圳大运会。

  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开闭幕式

  潘晓慧透露,央视体育频道将全程直播大运会开闭幕式,届时用6种语言向全球报道,包括汉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英语。深圳大运会电视转播规模也是历史最大,央视派出350人电视转播团队,250人公用信号制作团队。此外央视体育频道对重点赛事,比如游泳、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比赛全程转播,乒乓球、羽毛球等中国队优势项目也在转播计划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