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缪氏再资助两留守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21  南方都市报

  

缪氏再资助两留守儿童

  “你们放心,以后你们的学杂费缪氏川菜负担了。”昨日中午,湖南留守儿童唐冉冉和四川留守儿童陈倩得到了缪氏川菜总经理朱昕亚的承诺,将在今后数年中不必再为读书的费用发愁。两年前的8月,缪氏川菜同样资助了第一届留守儿童圆梦行动中的三名留守儿童。

  缪氏川菜的创始人缪良农民出身,没有任何背景,凭勤奋与努力白手起家,目前已在深圳创办多家缪氏川菜分店。在创业的同时,缪良同样在选择回报社会,同时进行多项公益行动。昨日,缪氏川菜总经理朱昕亚邀请唐冉冉和陈倩两个家庭吃饭,详细了解两个孩子的情况后,朱昕亚决定捐助并且表示,即便两人今后读到博士,所有的学杂费用都由缪氏川菜负担。

  唐冉冉今年读初三,父亲在两年前给邻居干活时从二楼摔下致瘫,8万元手术费让家中倾其所有,还负了一部分外债。唐冉冉家中老小一共五口,目前全靠母亲种田养活一家,唐冉冉几次想辍学持家,被在深圳水径派出所做巡防员的舅舅李红劝住。

  上学期期末考试,唐冉冉在全学年七个班三百多学生中排名第二。争气要强的唐冉冉有一个读书梦,希望今后用知识来改变家庭的状况。缪氏川菜的资助如同雪中送炭,唐冉冉腼腆地对朱昕亚说着感谢,被朱昕亚挥手打断了:“不需要感谢,只希望你能读好书,不要总想着生活的压力。”

  陈倩来自四川,还有两个弟弟妹妹,父母亲都在深圳打工,收入微薄。陈倩也是好样的,期末考试在全学年排名第七。朱昕亚一边让陈倩的姐姐陈瑜写下联系方式一边感叹“好孩子,好好读书。”

  留守儿童圆梦行动中的“小名人”唐传锐是2009年缪氏川菜资助的第一批留守儿童之一,昨日中午,他和爸爸、妹妹带着从老家带来的腊肉来感谢缪氏川菜。“一是感谢,二是汇报成绩。”唐传锐目前就读的重庆市巫山中学学习优秀,老师说再加把劲明年高考时有希望进入一本院校。

  两年前与唐传锐一起被资助的,还有广西容县的冯静钊和湖北麻城的江明珠。但他们两个今年暑假都没来深圳,冯静钊的妈妈几天前还特地给朱昕亚打电话,说假期学校要补课,没办法过来了。

  吃完饭后,一群人在缪氏川菜拍摄全家福。两年前的那张全家福还挂在缪氏川菜的墙上,不变的是唐传锐一家和朱昕亚。改变的是,两年后的唐传锐嘴边已经长出了黑黑的绒毛,还有唐冉冉和陈倩……

  本版统筹/采写:南都记者 高爽 详情请登录奥一网专题:http://sznew s.oeeee.com /channel/4449.htm l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