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愿意免费升级红会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21  南方都市报

  昨天南都就“东莞市红十字会没经费升级网站、请第三方机构自我审计”的事件进行了报道,引起网友的广泛反响。在一边倒的质疑声中,一名湖南长沙的网友诉诸实质行动,主动联系东莞市红十字会,表示他所在的公司愿意为其提供免费的网站升级服务。市红会方面表示谢意,并称如今已有数家网络公司与之联系,最终选择哪家来做,还有待具体考虑。

  面对网友热议 市红会觉无奈

  绝大多数网友对东莞市红十字会的“差钱”之说表示质疑。其中@G G _w inson_law就说:“缺这点小钱么?网站升级你想花一千三百万么?别当我们是傻瓜。”更有网友戏言“这个笑话有点冷。”

  其中也有少数网友对市红十字会的说法表示理解。@四输五尽四世说:“跟本地的红十字会的人聊过,他们收入全部上缴,支出要上面划拨,经费相当有限。”

  对于网友的反应,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鼎显得颇为无奈:“其实很多网友有所误会了,我的意思是,在市红会的年度预算中,没有升级网站和做第三方审计的专项经费,并非是你们理解的‘没钱’。而这个预算你们是可以到财政部门去查的,的确没有这一项。”

  数家网络公司联系市红会

  在众人一边倒的质疑声中,一名湖南长沙的网友诉诸了实质行动。昨天上午10点许,@飞奔的鱼头在微博上说:“五分钟前我打电话过去表示我公司愿意免费帮其完成网站升级等相关工作,等东莞红会回复中……”随后南都记者联系上张先生,得知他是湖南长沙一家网络公司的负责人。他说:“我看了东莞市红会的官方网站的代码,那其实是一个比较初级的网站,如果他们愿意,我们一个星期就可以将其很好地升级。如果他们没有服务器的话,我还可以免费提供服务器。”

  张鼎向南都记者表示,昨天已有广东省内外数家网络公司联系他们,表示愿意免费提供升级服务。“首先十分感谢这些热心的网友,也感谢帮忙呼吁的媒体。”张鼎说,“至于最终选择哪家公司来进行升级,还要考虑。”

  热心的

  @飞奔的鱼头:五分钟前我打电话过去表示我公司愿意免费帮其完成网站升级等相关工作,等东莞红会回复中……

  质疑的

  @ G G _w inson_law就说:缺这点小钱么?网站升级你想花一千三百万么?别当我们是傻瓜。

  理解的

  @四输五尽四世:跟本地的红十字会的人聊过,他们收入全部上缴,支出要上面划拨,经费相当有限。

  采写:南都记者严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