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病逝获理赔 妻子骗保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21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晓燕 制造假象骗保的故事以往只在电影电视中才有,但昨天深圳中院开庭审理的一起骗保案,案情堪比电影剧情桥段,涉嫌骗保的妻子在丈夫过世后伪造丈夫养父母病故的证明,独吞了20万元保险金。

  这起骗保案缘起深圳男子刘某庆,他于2005年10月20日在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投保了一份人寿保险,受益人并未特别指定,而为法定。2010年5月23日,刘某庆因患白血病经治疗无效在深圳去世。根据刘某庆购买的保险合同的规定,法定受益人应为刘某庆的父母肖某、刘某,以及刘某庆的妻子廖某3人。

  根据一审法院查明,为独自一人占有20万元保险金,廖某让人伪造了一份“刘某庆养父、养母已病故”的证明,并将该伪造的证明提交给保险公司,使得保险公司于2010年6月18日将20万元赔付给了廖某。法院在一审中认为廖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廖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廖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