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0北大学位专给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21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丫丫 通讯员胡少萍 “农民工一天一元轻松念大学”。今年,东莞32个镇街全面开展广东新生代农民工“圆梦计划”试点工作,每个镇街至少资助100名优秀新生代农民工读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8所高校,将为全市32个镇街提供3200个学位名额,其中北京大学提供2000个学位。可登录“圆梦计划”网站(www.yuanmengjihua.com)进行报名。

  报名进行时

  作为广东省新生代农民工“圆梦计划”试点,东莞先行先试启动工作。昨日,道滘、厚街等镇已正式启动了该项工作,从即日起,遴选100名优秀新生代农民工,助他们“圆梦”。两镇最终确定的是与北京大学的合作关系,今秋将资助100名道滘新生代农民工攻读北京大学的本科学位。

  据悉,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也即1976年7月1日至1993年7月1日期间出生,具有广东省常住户口且在工作所在镇工厂企业生产一线务工一年以上的居民,或非广东省常住户口、在工作所在镇同一家工厂企业生产一线务工一年以上,即可通过登录“圆梦计划”网站报名,通过考试选拔圆北大梦。

  需千元学费

  为推动工作开展,各镇相应成立“圆梦计划”联席会议,下设“圆梦办”。北京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与道滘镇“圆梦办”将根据考生笔试成绩高低,按照1:1 .2的差额比例遴选入围面试名单。经过资格审查、现场确认、笔试和面试等环节后,将召开评委会研究确定最终的录取名单,并在“圆梦计划”官方网站进行公布,同时寄发《录取通知书》。

  “圆梦计划”学员只需支付1000元,财政资助5000元/人。据悉,道滘镇与北京大学合作专业课程为六个: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圆梦计划”以现代远程教育为主,结合面授、函授和自学等传统教学手段,学员可采取边工边读的方式,自主安排学习。学员通过互联网、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介,点播教学课件进行学习,教学单位定期安排网上答疑及课堂讨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