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民蹲点抓住两盗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21  南方都市报

  

居民蹲点抓住两盗车贼

  南都讯 记者周伟涵 经过两天的蹲守,住在坪山新区坪环社区东门大街的居民总算松下一口,昨日上午11时许,居民合力制服俩偷单车男。

  “以前都很少丢单车”,据居民方先生称,一个星期以来,东门大街坪山人民医院路段的单车连连失窃,“几乎每天就有一部以上的单车不见了,加起来都丢了10部以上了”,甚至有的小偷竟然当着车主的面将车子踩走,因为附近人流比较多,“车主追过去的时候,对方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失主汪先生回忆,前日上午,自己带小孩去坪山医院看病时,将单车停放在55号门口,带孩子进入医院后回想起雨伞忘了拿,放在单车菜篮子里面,便又折返出来拿,结果却发现停单车的位置空无一物“前后还没有30秒的时间”。

  从前日上午8时到傍晚6时,附近十余商户联合起来蹲点,每隔两个小时,每家人就派一个男子去医院附近蹲点,“一发现有可疑的人,便立刻喊叫通知大家”。

  昨日上午11时左右,两名男子在窃取单车时,被蹲点的赵先生发现,在他呼喊下,十余商户将两名窃单车男子制服,随后扭送派出所。据坪山警方调查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年龄约20岁,长期流窜在坪山新区坑梓办事处作案,本周才将地点转换至坪山办事处坪环社区。

  (报料人:张先生报料奖:50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