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海报解锁游戏 消灭身边的霸天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21  南方都市报

  

用海报解锁游戏消灭身边的霸天虎

  “汽车人,变形!出发!”,这句话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定不陌生,即使没有看过《变形金刚》动画的人也是如此。《变形金刚》,在20世纪80年代一度风靡,至今它的周边产品依然在世界各地销售。现在,最新的《变形金刚3:月黑之时》正在东莞各大影院上映,因此我们也按例借机搜罗了两款以“变形金刚”为主题的游戏,分别是EA与孩之宝公司联合推出的《变形金刚3》和《变形金刚3:保卫地球》(在app store中名为“TRAN SFO RM ERS 3:D EFEN DTHE EARTH”),它们各自有着独特的魅力。

  《变形金刚3:保卫地球》

  解锁比游戏更诱人

  价格:免费

  下载:苹果appstore

  实景攻打非常新颖

  《变形金刚3:保卫地球》是为了推广电影而推出的一款实景虚拟游戏。实景虚拟游戏是近来手机游戏里较为常见的技术,通过摄像头使用真实场景来进行游戏。具体到这款游戏,如果你选择在卧室玩这款游戏,那么游戏会自动打开摄像头,将你卧室的场景展现。这一过程中,你需要找出卧室里隐藏着的霸天虎,并射击消灭它们。需要注意的是,霸天虎们会随机出现在枕头、被子等等地方。

  不过,撇开实景虚拟技术的新颖性,游戏本身的可玩性并不算太高,尤其是游戏进行的流畅度和操控的舒适感都相对要差一些。

  海报解锁很酷炫

  这款游戏此前被广泛提及的主要原因则是它独特的海报解锁模式。用户需要去使用摄像头扫描官方提供的电影海报,才能解锁所有的游戏模式。不过遗憾的是,在7月20日后随着电影的正式上映,解锁设置已经被取消,但依然可以使用海报进行体验游戏。

  目前,用户在进入“experience”模式后,游戏会要求扫描官方提供的指定海报。在摄像头选定海报后,你会惊讶地发现海报中的变形金刚突然动了起来,并挥舞巨臂把手机屏幕打破,然后玩家就置身于电影的战斗场景中,去对抗突然出现的霸天虎们。

  《变形金刚3》

  爱隐形爱飙车爱变身

  价格:2.99美元

  下载:苹果appstore

  御天敌来教学

  孩之宝公司授权EA开发的这款《变形金刚3》也是一款典型的动作以及角色扮演游戏。游戏设计了切尔诺贝利、大西洋城、芝加哥以及月球等13个场景,并且还可以解锁从离子冲击炮到核冲炮塔等的13种致命武器。

  比较有意思的是,玩家在进入游戏后会有一段游戏教学。教学中玩家需要扮演御天敌———前汽车人领袖,但它并不会出现在游戏的正式关卡里。玩家能够正式选择的角色则是极具人气的擎天柱和大黄蜂。

  变身汽车后可以隐形

  在操作方面,游戏也是采用了常见的双摇杆操作,再搭配一个特殊技的功能键。玩家通过战斗积累的经验值可以帮助角色不断地升级,武器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升级。

  让变形金刚粉丝最为熟悉的变身系统也出现在了游戏里,记者也注意到擎天柱在变成汽车后特殊技里就多了“隐秘部队”模式,让它具备了一定的隐形功能。更搞笑的是,当擎天柱变成汽车后,玩家还可以操作它与敌人进行飙车。

  采写:南都记者邱春风

  微博:南都东莞杂志http://w eibo.com /nddgzz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