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路升级近百棕榈树被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21  南方都市报

  

道路升级近百棕榈树被拔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好端端的近百棵棕榈树,一个上午竟然化为乌有。”昨日10时30分左右,万江牌楼基教育路两旁近百棵棕榈树被连根拔掉,引附近市民唏嘘不已。

  记者从牌楼基社区居委会了解到,毁树是出于教育路升级改造,已经报批万江城建办通过。然而市民却提出质疑,道路升级完全没必要去毁掉已经成林的绿化树,大可以将树木整体搬迁。

  昨日10时30分,万江牌楼基教育路两旁,炎炎烈日下一群施工人员正用挖掘机拉倒棕榈树,近百棵棕榈树被连根拔起。

  眼看着十年树木一遭尽毁,不少居住于此的市民都感到十分心痛。“虽然棕榈树长得很快,但长到十米左右高至少要好多年时间。”令经常往来于万江牌楼基教育路两旁的周先生不解的是,东莞现在那么多地方都需要栽种绿化树,而这些树木长势那么好,每一棵都应该价值不菲,按理说即使是要搬移,也应该整体迁移或改种到其他路段才对“实在没必要将它毁掉,浪费那么多的资源。”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后联系了牌楼基社区居委会的有关人员。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拔掉棕榈树是要对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这条路车流量比较大,而且棕榈树容易掉树叶,影响环境,所以居委会打算进行升级改造。社区居委会另一名工作人员莫小姐同时透露,该项目已报批万江城建办通过,并通过招标才施工的。记者随后向万江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证实,教育路改造升级的确经过了报批。

  线索提供:周先生 李女士 各100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