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事部门爆破挖航道

  

海事部门爆破挖航道

  8月2日,爆破人员在株洲市航电枢纽下游用挖土机挖掘爆破孔,准备爆破。周维欣 摄

  

海事部门爆破挖航道

  爆破现场激起水花,所采用的2号岩石乳化炸药安全、高效,对环境污染非常小。周维欣 摄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李春璞)昨日,株洲海事部门在株洲航电枢纽下游航道实施爆破,希望炸出一条航道供被滞留的船只通行。据悉,目前株洲航电枢纽上游滞留船只已达159艘。

  昨晚,株洲市海事局负责航电枢纽一带工作的曾处长告诉记者,由于连续干旱,湘江枯水情况严重。航电枢纽下游水位仅有0.8米,船只根本无法通行,已经完全断航。滞留的船只有株洲本地的,也有上游衡阳等地的。既有货船,也有运沙船。不少船只已经滞留多日,造成损失不少。

  据了解,从6月30日起,有100多艘货船开始滞留在株洲航电枢纽上游。7月12日,通过实施调水保航,该批滞留船顺利过境。7月12日后至今,株洲航电枢纽上游再次滞留不少船只,下游也有几十艘船只滞留。在湘江流域上游未出现较大降水的情况下,无法实现调水保航。

  曾处长介绍,从昨日开始,株洲海事部门对航电枢纽下游航道实施爆破,希望挖深航道1.5米。在株洲市航电枢纽附近,每一个标杆位置都将是一个爆破点,湘江株洲段至少要爆破1800米以上。如果能够顺利完成航道挖深工作,则可让300-400吨的船只通行。具体何时能够通航,须看爆破工程进展情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