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反对派拿下兹利坦 距离的黎波里不足150KM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38  环球时报

  

利反对派拿下兹利坦距离的黎波里不足150KM

  从地图上看,兹利坦距离的黎波里的直线距离约140公里

  点击查看更多军事图片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利比亚反对派8月2日表示,反对派武装当天打通了利比亚西部重镇兹利坦(从地图上看,兹利坦距离的黎波里的直线距离约140公里),目前正与卡扎菲的军队激战。

  据法新社8月2日消息,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发言人当天表示:“反对派今天已经推进至兹利坦,并控制了镇中心地区。目前(反对派武装)正在与卡扎菲的部队进行激战。”

  兹利坦此前一直由卡扎菲的部队控制,在近几周利比亚反对派武装一直在缓慢向兹利坦推进。北约战机向反对派武装提供帮助,在8月1日轰炸了利比亚政府军位于兹利坦的一处指挥中心和一处军事设施。

  英国路透社8月2日报道也指出,利比亚西部重镇兹利坦距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约为160公里,反对派武装近几日一直在巩固所攻下的兹利坦镇中以及周边地区。在2日的战斗中,卡扎菲的部队发起反攻,导致反对派士兵7人丧生,另有65人受伤。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