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入学须查卡介苗卡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4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祎

  学校是学生等重点人群密集的场所,容易发生结核病的暴发流行。市卫生部门、教育部门联合制定的“上海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昨天正式出炉,今后,新生入学体检时必须要查看卡介苗卡痕,学校教职员工每年体检也必查结核病。

  卫生保健人员和班主任每天晨检时应询问每名到校学生是否有发热、咳嗽、盗汗等可疑症状。发现具有结核病可疑症状的学生,及时告知疫情报告人,由疫情报告人初步判断,如无法排除,应告知学生或家长及时到所在地结核病定点医院就诊。

  医疗卫生机构对幼儿园、小学、初中新生入学体检时需查看卡介苗卡痕,并询问是否有结核病密切接触史和肺结核可疑症状,对有结核病密切接触史者和有结核病可疑症状者进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对高中、大学新生和教职员工拍摄胸部X光片。对可疑症状者要转诊至所在地结核病定点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