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英文副手人选将于8月底公布 据称非民进党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45  环球时报

  

蔡英文副手人选将于8月底公布据称非民进党人士

  蔡英文副手28日揭晓

  环球网8月3日消息,台湾2012选举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将在8月28日全代会上宣布副手人选,有消息称此副手人选并非是民进党人士。民进党今将召开首场扩大辅选会议,民进党四大天王之苏贞昌、谢长廷、游锡堃等党内要角都将出席,但吕秀莲可能缺席。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有民进党操盘高层证实,2012台湾选举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副手锁定“男性、非党内人士”,并且将会在8月28日宣布人选。如此布局符合李登辉建议,民进党“总统”搭档应跳脱“民民配”战略思维。

  知情人士透露,副手布局全是蔡英文“单刀作业”,由亲近蔡英文身边的极少数好友协助处理,党内几乎都在状况外。至于外界所讨论副手的党籍、区域性,都不是蔡英文的主要考量,重点在于“有助稳定执政、扩大社会基础”。

  蔡英文副手人选满天飞,政治色彩不浓的“行政院”前副院长林信义、“财政部”前部长林全都被点名。但党内仍有人不放弃,推荐苏贞昌、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等。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说,各界应尊重蔡英文挑选副手的权利,但主帅也应顾虑中南部绿营支持者的“期待”,副手即使非党内人士,也应该要找和民进党渊源比较深的人选;“立委”潘孟安说,副手若非党内人士,可扩大社会支持度,他支持。

  蔡英文3日举行“全线就位,迈向胜利”辅选会议,蔡办发言人徐佳青说,“今天会议不会有副手的问题,人选将在全代会公布。”

  至于苏嘉全负责督导中部选情,是否代表与副手无缘?徐佳青表示,“扯太远!” 蔡英文和苏贞昌是否曾私下会商选战主轴?徐佳青指出,“没有这个需求,全党都很清楚选战进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