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国家电视台将现场直播穆巴拉克庭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49  国际在线

  综合外国媒体8月1日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将于3日在首都开罗受审,面对这个消息,埃及国内评论不一。此外,埃及军方自1日起开始强行驱逐示威者,以防止可能再度激化的抗议示威活动。

  电视台将直播庭审全程

  埃及政府日前发布声明,宣布前总统穆巴拉克将于8月3日出庭受审,审理地点设在开罗警察学院的600人礼堂内。届时,埃及国家电视台将现场直播庭审过程。

  穆巴拉克面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下令开枪杀害示威者等指控,此外,对他的两个儿子以及埃及前内政部长阿德利等人的审理也将在3日开始。

  开罗刑事法院大法官里法特7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审判允许记者进入现场。

  穆巴拉克或无法按时出庭

  虽然埃及司法官员坚称,穆巴拉克会出席8月3日的庭审,但沙姆沙伊赫国际医院的医生透露,穆巴拉克正在医院接受心脏方面的治疗,他很有可能因为身体过于虚弱而无法出庭。

  有多位观察员也预计,穆巴拉克不会出庭受审,他将会申请延期并最终获批。

  打算旁听庭审的一位律师认为,穆巴拉克最好能亲自出席庭审;否则,缺席审理情况下,法官一旦认定对被告的罪名指控成立,穆巴拉克将面临终身监禁。

  8月1日晚些时候,埃及士兵驻守在解放广场四周,防止示威者再度进入。

  埃及民众对于前总统即将受审的消息表现出喜忧参半。对于自今年年初就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的成千上万名示威者而言,穆巴拉克受审意味着他们的抗争终于换来了期盼已久的胜利。然而,其中很多人也开始担心,倘若穆巴拉克无法按时出庭,则极有可能引发国内新一轮暴力冲突。

  此外,还有分析称,埃及军方将领在就职时曾宣誓要保护当时的总统穆巴拉克,但是现在却要亲手将其送上被告席,这使将军们感到左右为难。另一方面,将军们更害怕穆巴拉克出庭时会供出某些不为人知的犯罪事实,把自己也“拉下水”。

  军队“清理”解放广场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抗议示威活动,8月1日,埃及武装部队和防暴警察出动十几辆坦克,开进开罗解放广场,强行拆除示威者搭建的帐篷。

  埃及军方还拿出警棍进行武力驱逐,迫使约200人逃至解放广场附近的街道。埃及国家广播电台报道称,当天开罗有至少270人被捕。

  虽然埃及军队随后还派兵驻守在解放广场四周,防止示威者再度进入。但截至1日晚上,仍有数百名民众聚集在广场附近,高呼“打倒军方统治”。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