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ossa Nova带来夏日清凉与浪漫

  

BossaNova带来夏日清凉与浪漫

  本报讯(实习生 金晓霁 记者 田芳 )慵懒沙哑的歌声,朴实中流露出成熟女人的芳香,备受都市品位人士推崇的“首席Bossa Nova女王”小野丽莎将于8月28日来到长沙,在湖南大剧院演绎“小野丽莎”曲风。

  出生于巴西的日裔女歌手小野丽莎是音乐史上的一个传奇:15岁就开始拿起吉他登台唱歌,1989年推出了首张专辑,在其出版的近30张唱片中有8张金唱片和2张白金唱片。在她之前从没有一个亚洲人可以娴熟地用多国语言演绎最纯正的Bossa Nova,她也是首位非欧美语系歌手荣登10大西洋专辑奖项的国际艺人。她的歌声是无拘无束的,你无法把握她的节奏,却总能感觉到心灵的契合,随着她的节奏进入那个辽阔的世界,那里有大自然的清新空气,甜美的花香,摇晃的树影和斑驳的阳光……

  Bossa Nova是一种融合巴西森巴舞曲和美国酷派爵士的新派爵士乐,简洁轻快,却有着复杂的结构。Bossa Nova的乐器的音阶或和弦转换的行进方式变幻莫测,往往乍听下以为可以掌握旋律的起落和节奏,和弦一转换后即捕捉不及。它就像自由的精灵,在不经意间带你看到转角处的风景。而小野丽莎不仅将Bossa Nova演绎得如梦如幻,更借由她与生俱来的好嗓音和音乐天分将美、日、巴西三国的音乐特色融入其中,开创出舒适怡人、无拘无束的“小野丽莎”曲风。

  2004年,电影《天下无贼》中的一曲《玫瑰人生》将“Bossa Nova女王”小野丽莎带入了中国歌迷的世界,小野丽莎的唱片开始被引入内地,在都市小资、文艺发烧友中刮起了一股风潮,成为音乐新宠。她纯朴的歌声、轻快的吉他节奏和可爱的笑容,让歌迷无法抗拒地着迷。而在此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的歌迷朋友都是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直到2009年小野丽莎开始了她在中国的首次巡演,她慵懒感性的招牌声音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杭州、深圳等地的音乐厅响起,让人们品味到了如“午后红茶”般的温馨与甘醇。

  小野丽莎带给长沙的音乐将是亲切的、舒适的、甘醇的、自由的、浪漫的,如阳光拂面般充满希望,让繁华都市中疲累的心找到停歇休憩之所。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