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道银行可参与私募股权投资

  本报讯(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夏葳)好的私募股权基金,因为较高回报和较高的门槛,常常将个人投资者拒之门外。不过,近日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传来消息称,该行与中国农科院联手推出的中农产业发展基金,将引入私募股权投资形式,有条件的个人投资者也可参与。

  据悉,渤海银行推出的中农产业发展基金将联手中国农科院,筛选优质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与资本对接,实现科研项目的产业化,为参与方提供较可观的回报。据该行长沙分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贺开来介绍,PE投资的目的是通过增值服务和投资过程,实现IPO上市或者重组兼并,通过产权的增值,获得更高回报。国内PE股权投资一般采用信托计划产品或者是有限合伙两种方式,信托计划产品起点是300万元,有限合伙起点是1000万元。

  贺开来表示,阳光私募和股权投资都涉及权益类投资,起点高,期限长,个人和家庭资产配置中对新的金融投资产品可适当关注和参与,建议高端客户可配置20%~30%左右。

  名词解释

  私募股权投资是指通过私募形式对非上市企业进行的权益性投资,在交易实施过程中附带考虑了将来的退出机制,即通过上市、并购或管理层回购等方式,出售持股获利。2010年1-11月,PE投资企业共191家,平均回报率9.6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