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洛龙潭游记

  星期日去浏阳社港周洛漂流。上午九点出发,边行边问,十一点多才到漂流点。因为须等到下午两点才能开始漂流,所以吃完饭,就去附近龙潭风景区,爬了两个小时的山。景区虽小,大默如天,使人产生无言的安静。静谧里,却又能领悟勃勃生机。

  空山无人。但在那空旷的空间里,满满的是眼睛里的绿色,以及夹杂在绿色中的各种色彩,蓝天白云,山顶深蓝的松树,以及山腰稍黄的竹林。头顶的树叶,在太阳透视下,变换着各种颜色,和各色的蝴蝶漫天飞舞,还有红蜻蜓在水面上低低地飞。

  满满的是塞给耳朵的各种声音:高亢的蝉声,低沉的虫吟,幽远不见人处的人声和水声时或低低地应和,有如乐曲中一两声飘忽而来的萨克斯。而水车冲击的木椿就是这乐曲中古朴的节奏。耳朵是有福的,但是真的凝神一听,又好像万籁俱寂,那片和谐的声音好像脑中错觉的轰鸣。

  沿着溪行,瀑布飞流,时或一见。下潭洗脚,清凉入骨,酌饮一勺,味甘而冽,心神俱醉,劳累顿消,酷暑中午竟不觉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