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宁高铁因暴雨限速运行 5趟车晚点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57  国际在线

  昨天下午5:00左右,镇江地区突降大暴雨,因恶劣天气影响,沪宁城际动车组列车在宝华山至镇江间区段限速运行,造成G7153、G7068等多趟列车“趴窝”仙林避雨,G7101、G7075、G7155等5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列车晚点最多的约1小时。晚上7:00,晚点列车已恢复正常运行。

  微博直播

  高铁又“趴窝”,这次在仙林

  昨天有网友爆料称,昨天16点54分从南京火车站发车的高铁G7153次,在开车5分钟后途经南京仙林站时,突然停车。

  记者查询火车站的网站得知,高铁7153次是由南京站开往上海虹桥火车站的,发车时间为16:54,到站时间为18:50,运行时间1小时56分钟。记者在18点10分电话联线了先前爆料的网友。据称,车子刚刚开动5分钟,到了宝华站再次停开。停开时,车子还出现几秒的停电现象。

  18点25分,网友告诉记者,“终于正常了,车向前开了!”

  对于昨天高铁“趴窝”事件,不少网友进行了微博直播。

  昨天下午5:32,有南京网友“小飞侠PUPU”在微博上如此写道:“现在报告天气,仙林,上一秒晴空万里,下一秒雷雨交加!今天你坐高铁了吗?”随后的事实证明,这不是幸灾乐祸,也不是“杞人忧天”。

  17:57,一网友微博“惊起千层浪”:“今天下午4点54分从南京站乘坐的G7153次,在开车5分钟后途经仙林站时,突然停车。到现在快一小时了,都没有行驶。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车上的灯一直是亮的。”并引起上百条转发,网友纷纷留言建议:快通知后面的车,还有后面的车的后面的车!网友“风摆柳絮”还回复说:“我上周四坐的也是这趟车,当时这趟车在镇江站停了大约15分钟。”

  18:01,“精彩LEO”在微博上来了个“现场报道”:“又一辆不知是高铁还是动车的驶进了未启用的仙林车站‘避雨’。”

  18:08,“德林”又发来了“微博现场同期声”:“晕,又停车了……列车员指着车外:这里已经停着一列高铁和动车,都是临时停车。刚刚通知前方故障……这里是南京和镇江之间的仙林。”

  18:10,当时在G7068上的乘客“华天羽nickey”发微证实:G7068在仙林停了20分钟,是主动停车。

  18:25,“诚然”在微博上说:车子终于开了,前面的车子注意啊!

  晚点原因

  因暴雨影响,限速运行

  对于高铁“趴窝”原因,不少官方微博也给出了解释。

  昨晚7点,“直播南京常征”发微博说:“今天下午4点54分从南京站驶往上海的G7153次高速动车,在开车5分钟途经仙林站时停车约45分钟,之后继续开行又在宝华山站停车15分钟。”随后,记者与南京铁路部门取得联系,据解释,当时南京出现了大的雷雨天气,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主动进行了临时停车,如同民航遇到恶劣天气拖延航班一样。

  晚上7点10分。“直播南京官方版”贴出了“寻人启事”:高铁今天又临时停车了,不过,铁路部门解释绝非雷电所击,而是遇到恶劣天气主动停车,以确保运行安全!如果您正巧在这趟列车上,可告诉我们您的真实经历。

  而记者从南京站了解到,8月2日下午5:00左右,镇江地区突降大暴雨,因恶劣天气影响,沪宁城际动车组列车在宝华山至镇江间区段限速运行,造成G7101、G7075、G7155等5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列车晚点最多的约1小时左右,1个多小时后,晚点列车已恢复正常运行。铁路部门对列车晚点给旅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记者连线

  这次只是停车,幸好没停电

  记者连线了昨天乘坐合肥到上海D5461次列车的网友“德林”,他告诉记者,昨天D5461在仙林附近临时停车了几次,“几次都是主动停车,停在不知名的小站,走走停停的,累积晚点90分钟,过了镇江之后就一切OK了。”

  德林还说:“车上乘客很少,没出什么大问题,也没有停电,车上广播通知很及时,旅客们也没什么抱怨的。”昨日,铁路部门对于此次晚点事故的反应比以往快,大约晚上7点左右,就主动给媒体发来文字说明情况,虽然有些简短,但如网友所说:“总比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要好。”(盛兰玲 厉秀 徐媛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