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侨联成立北部湾开发促进会 吸引新华人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8月3日电(林浩)专门为全球新华人到北部湾经济区创新创业发展服务的广西侨联北部湾开放开发促进会近日在广西南宁成立,北部湾开放开发促进会主任覃奕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新华人力量与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互为机遇,北部湾开发促进会将为双方顺利对接提供一个便捷的新平台。

  北部湾开发促进会由广西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办,主要由广西籍和在广西有投资的海外华侨组成。覃奕力告诉记者,北部湾开发促进会正在编制新华人科学发展自主创新示范基地发展规划和新华人国家创新示范区规划,届时将与地方政府合作,为新华人的创业发展提供政策、法律、教育等多方面的帮助。

  覃奕力说,新一代海外华人华侨数量多,经济实力雄厚,信息、人脉资源丰富,具有创新资源密集、创新精神活跃的特点,特别在东南亚,华人民间闲散资金已超过1万亿美元,拥有很强的对外投资能力,但是要吸引他们回国创业还缺少集创新制度和创新环境为一体的专门平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是中国面向东盟的桥头堡,前后连接着中国、东盟具有十七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现正处于加速发展时期,非常具有投资价值。

  覃奕力介绍,北部湾开放开发促进会成立当天就与全国最大的华侨农场——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合作,成立广西新华人科学发展自主创新示范基地,在基地内搭建适合新华人创业的融资、科技创新平台及会计、审计、法律咨询等中介服务体系。

  另外,北部湾开放开发促进会还在筹建新华人国家创新示范区,这个示范区将以海外华人和新华人创新示范区的大型企业及机构总部办公功能为主,结合科研、金融等现代服务及部分配套服务功能,成为集产、学、研、商、住于一体的多功能的生态园区。(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