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英文将公布“十年政纲” 称两岸路线温和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9:07  环球时报

  环球网8月3日消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手主导的“十年政纲”,将在8月正式出炉,为竞选2012台湾“总统”的政策白皮书开始暖身,众所瞩目与大陆关系部分,更为被党内视为重头戏,目前不对外释出任何细节。但据透露,届时,将会是温和、理性的两岸路线。

  据《联合晚报》报道,相对于马英九主打黄金十年,蔡英文从去年就开始规划“十年政纲”,要为民进党和台湾未来发展路线进行定调。民进党党内人士说,这份多达18篇的“十年政纲”,包括社会福利、经济、财政、教育和两岸关系等,预计送交8月28日的全代会通过。

  民进党去年初开始草拟“十年政纲”,但后来因为蔡英文投入新北市长选举而暂缓。其中,关系两岸部分始终未正式曝光外,包括社会住宅、“中央”与地方政府关系、长期照护、公共托育等主张,蔡英文在新北市选战中已陆续提出。

  民进党党内人士表示,“十年政纲”的内容,蔡英文从8月开始将会以接受媒体专访、记者会和参访行程,陆续与外界沟通,同时会制作文宣品发送,让社会各界了解相关内容后,蔡英文的政策白皮书会依据这些指导原则和方向,提出进一步的具体政策主张。

  据了解,“十年政纲”的两岸关系方面,将于全代会前夕才公布。是否担心引起绿营内部反弹,相关人士称,党内由蔡英文出任党主席,支持蔡英文代表角逐“总统”,就已代表认同蔡英文的两岸路线,最后才出炉的原因是蔡英文尚在推敲文字内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