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芝加哥德堡大学星谈计划班结业 学子大秀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9:27  中国新闻网

  

美国芝加哥德堡大学星谈计划班结业学子大秀中文
芝加哥德堡大学星谈计划结业。负责人刘仪万(右一),恭喜学生们完成中文课程。(记者黄惠玲/摄影)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芝加哥德堡大学中国语言学院2011年星谈计划班(Startalk)于近日举行结业典礼,约50名学生,经过5周的密集课程训练,大秀中文会话、歌唱的学习成果。

  德堡大学校长侯奇倪德在会上肯定中文语言能力培养的重要,挤满典礼会场的数百位家长,也对孩子们的成绩大感惊喜。

  德堡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也是德堡星谈计划主任的刘仪万表示,星谈计划为美国国防部拨款经费,协助发展中文等多种外国语言的教育及学习,今年德堡大学获得了“中校学生”、“培训老师”两种课程补助,共有50位学生参加暑期中文课程,培训老师则有11位。

  参加这项暑期中文学习课程的学生,依年龄分成3组,分别由刘郁芬、韦祎红、周成宽3位老师负责指导,课程共5周,11位培训老师则从旁协助主要指导老师教学。

  就读芝加哥沛顿高中(Walter Payton College Prep)11年级的黄品荧在典礼中表示,妈妈是华裔,但平常很少机会真正学习中文,这次参加了德堡大学的星谈计划暑期中文班,觉得非常喜欢,当天结业式中,黄品荧跟着同学又说、又唱中文,十分投入。

  黄品荧的外婆,也是华人咨询服务处总裁黄罗瑞雄,当日也到场为外孙女祝贺。黄罗瑞雄说,芝加哥推动中文学习的成效有目共睹,德堡大学的星谈计划中文班,尤其让放暑假的孩子,有机会进一步接触中文及中国文化,她相信中文成为国际语言是趋势,她鼓励年轻孩子能够把握时间,多多学习,才能掌握更多成功契机。

  当天的结业式,除了颁发结业证书外,3组学生在老师协助下,表演了让台下家长们赞不绝口的中文节目。第1班的学生,首先演出了中文歌曲《宝贝》,字正腔圆的中文,配合轻快舞蹈,赢得热烈掌声。

  学员们接着以中文演出了小品《美梦成真》,剧情对白融合了“抢劫、买衣服、环保”等主题,流利的中文,家长们都对孩子们的杰出表现赞不绝口。

  第2组学员同样以歌舞、短剧来展现学习成果。第3组则精心设计了各类小品,并由两位同学担任主持,活泼的同学又演又唱,最后并合作演唱了自己编排的歌舞,为整个节目划下句点。(黄惠玲)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