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市赴美招聘高层次人才 推介海外引才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9:35  中国新闻网

  

烟台市赴美招聘高层次人才推介海外引才计划
烟台招聘团团长王晓敏介绍烟台海外人才优惠政策。(美国《侨报》记者阙维杭/摄)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烟台市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项目推介会当地时间7月29日晚间在美国硅谷王朝酒家举行。烟台市副市长王晓敏率招聘团一行,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易先荣、北加州华人联盟理事长林昇恒等湾区数十华人社团和留学生组织负责人及科技界人士出席。烟台市亮出“国际葡萄•葡萄酒城”、“联合国人居奖”、“最佳中国魅力城市”、“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全国创新环境十强城市”等十多张“城市名片”,以及“蓝海英才计划”的宏伟目标与优惠政策,对海外人才极具吸引力。

  王晓敏介绍说,烟台大力实施高端人才引进“双百计划”,即从2009年开始,用5年时间重点引进100名高端创新人才、100名高端创业人才,其中海外优秀人才30名以上。此次烟台市政府来硅谷等北美地区重点招聘80个岗位的高层次科学技术和经济管理人才,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管理学、文化艺术等30多个学科门类。为扶持人才在烟台更好发展,烟台从薪酬激励、生活补贴、研究经费、安家补助、解决住房、安置家属、社会保障、专项奖励、创业资金等9个方面给予资助和服务。对创新人才,最高可给予500万元的科研资助经费、100万元的安家补助和每月1万元的生活补贴;对创业人才,可给予或提供200万元的创业启动经费、不少于100平方米的工作场所和每年30万元的贷款贴息。

  王晓敏指出,近年来,烟台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尤其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共有1000多名优秀海外人才在烟工作和创业,形成了十余个“海归”博士创新团队。

  易先荣副总领事在会上致词,支持并祝愿更多海外留学生、高科技人才抓住时机,回国创业发展。出席推介会的硅谷人士和在湾区部分山东籍留学人才,对烟台“蓝色海湾、创业天堂”的发展机遇表现出浓厚兴趣,席间纷纷与招聘团成员交流、洽谈。北加州华人联盟理事长林昇恒和其他部分社团负责人,还分别与王晓敏等烟台市相关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合作交流意向书。

  烟台人才招聘团成员还包括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焕伟、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副主任季善亭、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区主任柳阳等,并有烟台安德利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张伟、玲珑集团公司总裁王琳等企业家。(阙维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