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发改委表示中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9:38  国际在线

  昨天,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表示,上半年9.6%的经济增速仍处在平稳较快区间,没有出现大幅下滑。下半年仍将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今后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增长不会出现大的起伏,更不会出现所谓的“二次探底”。

  李朴民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依然处在较高水平。因此,只要贯彻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就能够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增长不会出现大的起伏,更不会出现所谓的“二次探底”。

  对于下半年的宏观政策,李朴民表示,要更加注重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运行中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尤其是要坚决抑制价格过快上涨,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以及要改善企业特别是小企业的发展环境,缓解企业的经营困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