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副外相结束一周访美行程“满意”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8月2日电 (记者 李洋)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当地时间2日结束长达一周的访美行程回国。他表示对此次朝美会谈“满意”。

  金桂冠在机场发表简短谈话,称朝美间“应继续展开对话”。他说,互相攻击毫无助益,实现和解对朝美双方或朝韩双方都有好处。

  金桂冠是于7月26日下午抵达纽约的。他于当月28日和29日在纽约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办公大楼同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举行了双边闭门会谈。双方都表示会谈“有建设性”,但并未向外界公开任何具体细节。

  美国国务院方面目前尚没有就美国与朝鲜是否继续进行对话作出正式确认,也未公布下一轮对话的时间和地点,只表示美国会与六方会谈其他各方保持磋商,再确定下一步措施。这与博斯沃思之前的表态基本一致。

  金桂冠还于本月1日在纽约出席由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主办的专家讨论会,研讨当前的朝鲜半岛局势。该讨论会仍属闭门性质,外界也无法得知活动的具体内容。有韩国媒体称,美国的退休外交官也参加了这次讨论会。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日表示,朝鲜将无条件参加六方会谈,并证实金桂冠近日访问美国,并与博斯沃思“进行了真诚、建设性的会谈”。该发言人还透露,朝美双方就改善双边关系达成共识,“同意开展进一步对话”。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