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力电器上半年业绩激增六成

  本报讯(通讯员 易红军)最近,格力电器公布2011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02.39亿元,同比增长60.03%,行业龙头地位更加稳固。报告指出,业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国内外市场需求强劲,品牌效应与渠道优势日益显著,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1赫兹变频引领潮流

  2011年3月,格力电器对外宣布“格力变频空调一年免费包换”的服务政策,众多企业纷纷跟进,使得空调行业的整体水准得到了极大提升。专家分析称,“变频空调一年免费包换”实则是格力电器在科技创新上对自我提出的更高挑战。无论是技术上还是服务上,格力电器已经超越了百年制冷经验的国际巨头。凭借1赫兹低频技术及变频核心部件技术的全面掌握,上半年格力变频空调大放异彩。

  R290新冷媒国际领先

  7月14日,全球首条碳氢制冷剂R290(丙烷)分体式空调示范生产线在格力电器正式竣工,并顺利通过中德两国联合专家组的现场验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标志着备受业界关注的R290冷媒空调正式量产,以格力电器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新冷媒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上首次走在国际前列。

  R290作为空调器制冷剂,是我国工业界应对臭氧层破坏、气候变暖等全球环境问题的一次勇敢创新。2008年9月,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R290冷媒空调成功通过了中国家电协会专家组的验收,并于2010年9月再次通过欧洲权威安全认证——德国VDE认证,获得了欧洲市场准入证,使我国制冷行业冲破了发达国家对新一代制冷剂的技术垄断。

  布局美国战略提速

  2011年上半年,格力电器海外市场再次取得优异业绩。报告期内,格力电器实现出口92.91亿元,同比增长61.78%。就在一个月前,格力电器美国分公司在美国南加州工业市正式成立。

  作为全球最大的空调生产企业,格力空调产品至今已经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格力电器在巴西每年销售自主品牌空调50万台,在美国的空调销量也达到150万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