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操盘高层:蔡英文2012副手"男性、非党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0:17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2012年台湾选举参选人蔡英文将在28日该党党代会宣布副手人选,并下达全党动员令。民进党今天也将召开首场扩大辅选会议,苏贞昌、谢长廷、游锡堃等党内要角都将出席,但吕秀莲可能在首场扩大辅选会议缺席。

  民进党操盘高层证实,蔡英文副手锁定“男性、非党内人士”;如此布局符合李登辉建议,即民进党竞选搭档应跳脱“民民配”思维。

  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副手布局全是蔡英文“单刀作业”,由亲近蔡英文身边的极少数好友协助处理,党内几乎都在状况外。

  蔡英文副手人选满天飞,政治色彩不浓的前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前“财政部长”林全都被点名;但党内仍有人不放弃,推荐苏贞昌、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等。

  蔡英文今天将举行辅选会议,蔡办发言人徐佳青说,今天会议“不会有副手的问题”,人选将在党代会公布。

  至于苏嘉全负责督导中部选情,是否代表与副手无缘?徐佳青表示,“扯太远!”

  蔡英文和苏贞昌是否曾私下会商选战主轴?徐佳青指出,“没有这个需求”,民进党都很清楚选战进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